吃鹅车.

扎根疮痍的土地,开温柔的花

【南北双一】旧朋友 4

/喝高了,设错自动更新了,既然如此赶个晚上八点吧~

/提了一小句小凡高,约等于无,避雷请注意

---------------------

第二天蔡程昱出现在校庆晚会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学校信息捂得很死,直到正式演出大家才知道网传请的大明星是他。

作为一个长相佼好、学历较高、非科班出身但业务能力较为优秀的新时代男歌手,一所大学里他的粉丝浓度极高,一曲结束下台,蔡程昱迅速被后台的学生志愿者团团包围,一路签了数不清的名还是难以脱困。

还在候场的张超从门玻璃上看到了蔡程昱的囧状,休息间就在眼前而不得进,实在是惨之又惨。

正看戏看到兴处,忽然对上了蔡程昱求救的目光,张超有些迟疑,这样的视线交流好像是从前经常会发生的事情,两人在办公室被一群老师八卦,再比如从晚会舞台上下来被缠着要联系方式。

“蔡c...蔡老师,学校这边需要你配合拍一个短片,您方便吗?”张超起身,正要上演大度前任英雄救美的桥段,却发现一开口连称呼都拿捏不好。

“方便方便。”蔡程昱比张超这个冒充的工作人员还热情,拉着张超就往休息间走,“回见啊学弟学妹们回见。”

“今天也没有人来接你?”张超挑眉看着演完节目还是孑然一身的蔡程昱,心里盘算着这两日他们独处绝对是大明星精心筹谋故意而为。

“没有,他们明天来接我去机场。”

“那...”

“还得麻烦你送我了。”

“哦...那...”

“我想吃蒜蓉粉丝虾。”

“蔡程昱你不要太离谱了!”

“那锅包肉?糖醋小排?或者辣子鸡?”

“你准备把八大菜系报一遍吗?”

“那倒不是,你选两道就行,明天就走多了也吃不完的。”

“你这就不离谱了?”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按照大明星的要求买了虾和排骨以及若干青菜,忙碌了一天的张超又开始给前任打白工。

不过这次蔡程昱精神状态不错,一直在边上帮着张超忙活,刚洗完菜,手机忽然响了。

“这么晚还有公务?”张超开口,忽然又觉得自己不该问这么一句,似乎立场不对,或者说有些逾越了。

“没有,是子棋,之前他问我什么时候回上海聚一聚,我说校庆就回,结果昨天不是...把他给忘了嘛。”幸好蔡程昱不觉得,事无巨细地汇报,“还是问他才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

“那你还得谢谢他喽?”

“是要好好谢谢他。”

谢什么?提问的人和回答的人一时间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想要问到张超现在在做什么似乎是一件太过简单的事情,他们身边这些人应该也只有蔡程昱本人不知道罢了。

只是张超这样一问,蔡程昱才忽然发现他该谢谢他自己,那样问了张超的行踪,将他心里那些弯弯绕绕全部勾出来晒在阳光下,再也无法藏匿。

而且他会越来越觉得,这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

正如蔡程昱不可能找到借口让张超留宿,张超也毫不客气地将脏的碗筷一并留在餐桌上,甚至还以没用为名带走了剩下的葱姜大蒜。

反正明天下午蔡程昱就要出差走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回来,自然要做好再次断得一干二净的准备。如果他们都没有做好准备,那么就都不要给彼此留下引线,虽然几年匆匆早吹散了往事,但眼下显然做旧朋友要来得体面得多。

张超刚走,龚子棋竟就在深夜不请自来,还自带了酒菜,结果一进门就看到餐桌上各剩一半的美味佳肴。

“你点个外卖还要装盘?你们大明星都这么能装啊?”

“什么外卖,刚做的。”

“你会做饭?我咋这么不信呢。”

“谁说是我做的了...”蔡程昱嘟嘟囔囔,就要伸手把菜端下桌,张超做的菜,还舍不得给你吃呢。

“助理来给你做完菜又走了?”借龚子棋一百个胆子也想不到张超刚从这屋离开。

“超儿做的。”蔡程昱故作淡定。

“超儿...?不是我认识的那个超儿吧?赵超钱超孙超?李超?周...”

“张超!”

“真行你真行蔡程昱,怪不得前两天问我张超现在干什么,这才几天啊,不是我说你俩有这速度何必折腾这几年啊?你早回来早就死灰复燃得了呗?”龚子棋是满腹吐槽一时间不知道从何说起,“不是,人专门来给你做饭你也不留人家住?大晚上让人家再自己回去?前任也不能这么不讲礼貌吧?”

“还好吧,他就住这个小区。”

“啊?你们不会在你买房子的时候就...”

“没有!”蔡程昱还是把菜端走了,“房子这是纯属意外......”

“什么意外,我看就是余情未了。”

和龚子棋喝了半宿的酒,聊了无数各自近来的不得志,终于唠得蔡程昱忘记了跟张超的拉拉扯扯,困到昏睡,直到第二日下午才想起似乎忘了些大事。

他竟然连张超的微信都没要到!甚至任何一种能直接联系到他的方式都没有,下次再想见面要不然就搭上一个倒霉牵线人,要么就真的得等楼上乔迁之喜不要脸地上门讨饭,他还不一定赶得上。

太憋屈了,蔡程昱坐在赶飞机的车上,窝火地想着。

而另一边办公室里的张超也是心不在焉的状态,虽说校庆已经告一段落,蔡程昱也求了在场的人们封口,可他和大明星的八卦依然在学校里暗中滋生,已经传到他们系办公室传到他耳边了。

他在系里风云了好多年,这八卦他们系里的知情人自然是最多的,从物理系转了一圈再传出去,整个学校虽然明面上不声张,但茶余饭后聊得都是张超和大明星校友的风云往事了。

“超哥...”黄子弘凡在食堂堵到张超,看着也是满面愁容。

“怎么?你怎么看着比我还烦?”

“那是当然!你是当事人,我是知情者,这成分一样吗!他们不敢在你面前八卦,还能放过我吗?!外系的都问到我这来了!”黄子弘凡似乎把张超当成了罪魁祸首,“不是我说,你们校庆那天我不在,但是你跟蔡蔡勾肩搭背交头接耳的事可都传到我这了!你们俩什么意思啊!...”

“停!”好脾气如张超也很难从黄子弘凡这一大段废话里找到重点,不得不出言打断。

说起来当年他还和蔡程昱在一起的时候,黄子弘凡和蔡程昱关系还不错的,后来也是因为分手的时候搞得神神秘秘,张超身边很多两人共同的朋友都觉得有些尴尬,一些在蔡程昱去北京后就顺势断了联系,比如黄子弘凡,还有些跟张超不常联系了,比如龚子棋。

“你们这些年都没联系吗?”张超问道。

“谁?我和蔡蔡?”黄子弘凡一时语塞,毕竟这么多年他在张超面前一直保持着对“蔡程昱”三个字的高度敏感,忽然这个人又杀回了他们的生活,很是不习惯。

“废话,难不成还是问你和高杨?”

“张超!”

飞机落地长沙,蔡程昱这趟录综艺加晚会,半个月是不用回家了。之前像这样长时间出差,经纪人都打趣过蔡程昱,房子买在长沙都比现在这个地方方便得多。

“还是那里方便些。”蔡程昱喃喃自语。

“方便什么呀,我们去接你,来回要多花一个多小时,你就像之前...”

“真的很方便。”蔡程昱的语气很执拗,脸上却看不出什么表情,一时间工作室的人都不知道怎么搭话。他们感觉蔡程昱这趟校庆,给他们放了两天半的假,好像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也是,你那地方,狗仔都懒得跟去拍,安全得很。”助理开口找补着,蔡程昱也不搭话,完全不像平时性格。

“兴奋起来蔡!明天录制打起状态!”

“我好着呢!”蔡程昱手机在手里转着,心里盘算着这趟出完差回去怎么能骚扰一下张超。

他租的也不知道在几号楼,新房估计还没装好,难道去校门堵他下班?算了,还是找找以前的朋友,碰碰运气看哪个能提供一个张超的联系方式吧。

  

  

tbc.

----------------------

感觉这个档再这么写下去会变成舌尖上的双一啊...

难道是因为过年吃太好了?

再次拜年,各位新年快乐!

评论(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