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鹅车.

扎根疮痍的土地,开温柔的花

【南北双一】旧朋友 2

/请您欣赏前恋人重逢故事之推拉

/不出意外的话每早8点更新,不知道一共几章

----------------------------

校庆前一天下午,张超从课题组的会上下来一路小跑来到化妆间,参加节目的老师和工作人员已经占了大半个屋子,却没一个是他的熟人。

他竖起耳朵装作不在意地一听,整个屋子都在八卦请了哪个明星,下午会不会来,眼看化妆师都排满了,张超只得在屋子正中的一排椅子上坐着休息,就是位置有些尴尬,正对着门口。

彩排还有两个小时,他想着也不着急化妆,明星大概也不会跟他们挤同一个化妆间,于是心安理得地对着门口玩手机。

没想到缓解还没几小时会议的疲惫,门口便又进来个人,全副武装,张超正对着门口都不太能看得见任何一个五官。

“这就是那个明星吧。”后面的老师注意到动静开始窃窃私语。

这时有社牛老师反应过来,迎了上来,环顾一圈却没有化妆桌给明星用了,刚想叫人腾一个,那明星倒是没什么架子,指了指张超旁边的那排椅子,语气有些戏谑地说道:“没关系,我这次彩排不带妆的,我就坐在这里就可以了。”

声音一出,张超整个人魂归天外,整个化妆间的目光都聚焦在他和他身边的空位,他却木讷地仿佛中了什么古老的咒语,一动不动。

“张超!你这不要一个签名!大明星啊!你这可是近水楼台...”有看热闹的老师认识是张超坐在那里,开始起哄,很快整个屋子都开始帮腔。

大明星蔡程昱那边像在看热闹一样,没事人一样走到张超边上的空位,乖乖坐下。

“呃...好久不见。”张超支支吾吾地开口,抬头正对上蔡程昱直白的目光。

“你们认识啊...”有个年纪大些的老师狐疑地抓抓头,而其他老师则是更狐疑地看着这两个人,看着不大像正常朋友啊。

“嗯对,我们同届的,以前认识。”蔡程昱见张超一副失去语言能力的样子决定出口解围,说完回头看张超,竟被那人恶狠狠地瞪了一眼。

“老师们先画着哈,我去一趟洗手间。”张超几乎落荒而逃,蔡程昱见状竟也跟了出去,剩下一屋子吃瓜群众东看西看。 


“这个蔡程昱原来是哪个专业的?”刚才那位老师更疑惑了,这小年轻的事情他果然是研究不明白。

“蔡程昱我们系的,我记着之前名人墙上看见过,14级的。”有个新闻系新来的老师吱了声。

此时一位刚才被化妆师按着头坐在屋子角落里的女老师终于化完妆解放,投入吃瓜战场里,方才屋子里吵吵嚷嚷她连来的是哪位都没搞清楚,后来朦朦胧胧听见是明星来了也转不得头,气得半死,此刻明星和张超都跑了,她连看都没看到。

“哪个明星哪个明星?”那位女老师凑过来焦急地问道。

“蔡程昱。”其他人回答。

“他啊!”谁料那位女老师的语气竟像是知道什么内幕,迎着众人考究的目光,她又开口道:“蔡程昱上学的时候有个男朋友来着,我以前也是新闻的辅导员,听说过,但没见过,好像和他一起在新年晚会上唱过歌。”

“新年晚会上唱过歌?不会这位前男友就是张超吧......”一位知道一些张超风云往事的老师开口,整个屋子陷入静默。 



“我们院办的空屋子,你就在这休息吧。”张超将蔡程昱带到了楼下的一间空办公室,屋子看来闲置许久,十分昏暗,蔡程昱按了两下开关发现竟然灯都坏了。

“你还要回去吗?”

“当然了,我还没化妆呢。”张超匪夷所思。

“你现在回去肯定会被围追堵截讲故事的,你想回去?反正一时半会也排不上你化妆的,不如坐这陪陪我。”

“陪你?”张超彻底被蔡程昱震惊,“大明星出通告助理都不带吗?”

“他们家都在上海,我让他们歇着去了。”蔡程昱的语气很轻松,仿佛在告诉张超他没有理由再逃了,自己今天就是来找他的。

“那你呢,你家不在这边吧?彩排完了晚上住酒店?你要是把人都遣走了不方便,我也可以送你。”

“我房子就在上海,买两年了,只不过这几年太忙了,根本没怎么回去过。”

这下又把张超转不过来的脑子击垮,他们分手时,蔡程昱那么坚决地去了北京,怎么如今又回来上海了?

见张超不说话,蔡程昱又话锋一转:“你呢?都毕业了,肯定没有宿舍住了吧。”

“家里给拿了首付,刚买了房子,还没装修完呢。”

“嗯,挺好的。”这昏暗的光线和久别的旧恋人带出许些暧昧的氛围,可如此尴尬的对话圆滑如今日的蔡程昱也正愁下一句如何开口,张超被一个电话叫回去化妆了。

“我也跟你一起过去吧。”蔡程昱感觉得救。

“你还是在这吧,你去了那帮老师要没完没了了。”

“总不能让你一个人受难吧。”蔡程昱从后面追上来,拍了拍张超的肩膀,拍得那人心头一颤,溃不成军。 



蔡程昱彩排不过定个点,他的节目还在张超他们那一堆老师前面,天还没黑就结束任务,抱着手机在化妆间瞎晃悠。

“他怎么不走啊。”有几个老师画好了妆站在一块看着无所事事的蔡程昱又八卦起来。

“团队没来接?”老实人开口。

“得了吧,等张老师呢吧!”年轻老师最会吃瓜,一想到学校最年轻最帅最出名的男老师和大明星之间有故事,这就眉飞色舞起来。

窃窃私语间最后一个化妆的张超终于也做好了造型,他是领唱,和后面一众穿着统一服装的老师自然是不同的造型。

这下妆发弄好衣服穿好,整个化妆间都给看呆了,看着竟比全场唯一真明星看着还要更像明星一些。

屋里的老师一个两个的都跑过来要和张超拍合照,蔡程昱就乐颠颠地给他们当工具人,一个手机接一个手机的拍,等到外面叫他们出去彩排了,蔡程昱竟也跟着出去,边走边说:“我给你们录像,回头让超儿发给你们。”

这下子又给张超弄了个大红脸,先前吃瓜的女老师一脸不可置信地对身边的老师低语:“这真的是前男友吗?又好了吧?还是你们情报有误压根没分过啊......”



 “你不走,是准备让我送你喽?”张超捅了捅蔡程昱的手肘。

“这么小气,我还没吃晚饭呢,你就光送我回家?”

“大明星可以随便在外面吃饭的吗?”

“大明星觉得你说得对!”蔡程昱气急,“不行,你送我回家,你在我家给我做点,我不吃外卖。”

“不是,我是欠你什么吗?”张超反问道,话刚出口却迎上蔡程昱转过来的视线,再次被击败,只敢小声嘀咕嘀咕:“怎么几年不见学会耍赖了。”

“怎么?还不会做饭?还是家里有美人查岗?”

“独居多年,做饭是必备手艺。”张超怎么会听不出这话里浓浓的试探意味,“难不成你不会做饭是家里有美人养着?”

“我家里要是有美人,隔天你就能在热搜上看见。”

几十个老师聊八卦,一个被孤立的年轻男教师和大明星交头接耳,这场面不可谓不壮观,学校被派来负责和蔡程昱对接的工作人员一度以为自己的饭碗被张超抢掉了。

直到看见老师们开始站位彩排,蔡程昱举起手机东拍西拍才不可置信地呢喃了一句:“大明星一点架子都没有,路转粉了。”



 一行人热热闹闹地结束彩排又返回化妆间,张超换衣服的间隙蔡程昱还在化妆间大发红包,说是封口费,嘴上说着各位老师不要透露他今天来校庆的行程,但在场各位都明白分明就是要他们别把这高高在上的大明星围着我校青年才俊转的糗事说出去。

还好张超人缘很不错,大家都知道乱说话对他不好,没人声张。

从化妆间离开,蔡程昱很自然地一路跟在张超后面,上了他的副驾驶,安全带系好发动车子张超才语出惊人地问了一句:“是你跟我回家还是我跟你回家?”

“我家吧,离学校还挺近的。”蔡程昱正摆弄手机回着工作消息下意识说道。

这一句却把张超弄得愣住了,这大明星应该不差钱啊?买房子为什么买在学校附近这可以算得上是荒郊野外的地方?不应该租也租到市中心去吗?难道是在这附近买了个大别墅?

愣了半晌张超才开口:“我家也挺近的...我在买房子的小区租了一间临时住着......我还以为你会住在市中心呢......”

“实在预算紧张。”副驾上的蔡程昱摊摊手,工作处理完了,手指又打开导航软件输入了自家地址,“出发吧,我家楼下就有超市,我给你指路。”

“正在为您导航,前方三百米处路口左转。”导航的声音响了起来,蔡程昱像在自己车上一样自然地将手机放在支架上。

“两公里?你家还真近。”张超下意识瞥了眼手机上的位置。

等等,这个小区......



tbc.

--------------------------

我爱你们。

家人们除夕快乐!

评论(9)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